本文引用自corgirocky - <送養>南港三色公柯基-潤餅捲

go  home.jpg 

潤餅捲開放『認養登記』了,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請詳細閱讀下列認養 條件,經過周詳考慮,不要因一時衝動而來。狗狗至少與你有十年以上的緣份,請思考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、目前的環境和經濟狀況是否有能力負責,請不要輕易許 諾衝動領養。

【案件介紹】

事情的開始於六月初,當時我接獲認識的中途之家通知,問我要不要救一隻柯基?然後經過了一番波折,狗狗順利地救出並中 途於醫院,詳情,但卻不幸地於六月十二日發現感染犬心絲蟲,第一階是處理原本身上的蟲咬傷等 皮膚問題,並同時立即展開殺蟲前的調理治療。

【目前安置措施】

目前潤餅中途於台北,已在七月三及四日初注射了第一次殺成蟲針,本週未即可注射殺幼蟲的針。在治療心絲蟲的期間,潤餅已施打完犬八合一及狂 犬病預防針,以上為第一階段為登記送養前置安排,而緊接著第二階段開放潤餅捲『認養登記』及心絲蟲完全根治後則會安排結紮。

【狗狗介紹】

潤餅捲是約四歲的公柯基,如同一般柯基活潑好動食慾極好,所以接手時不是要增胖而是要減重,目前也慢慢瘦到正常的範圍,而牠對狗的社會化及 互動也很良好,很穩定也很乖巧~~習慣於外出如廁,故在室內有憋尿情形,未來如要訓練室內定點如廁,則需日後領養人的耐心教導。至於其它的問題,則是柯基 犬多數皆有的CHD(犬髖關發育不全症),結紮時會安排拍攝X光,CHD只要好好保養就沒有問題。再來,由於治療過心絲蟲,在氣管及心臟可能有些許損傷, 未來在此方面的照顧要多費心保養。

【飼養一隻柯基的花費參考表】

潤餅目前是12公斤,以牠的體型保持在此上下即可,勿過胖會造成腳的負擔。

1.飼料:以13公斤來算可吃3-4個月,費用大約1800至2300元不等(各家廠牌價格不同)。

2.蚤不到:一盒三劑 約600至800元,一年要四盒。

3.倍脈心或犬心寶:一盒六錠約600-700多,一年要二盒。預防勝治療,感染心絲蟲或艾利希體的藥 費會更可觀。

4.洗毛精:一罐350元起跳;美容院送洗包月:約一千多元起跳。

5.零食費:依個人購買喜好而不同,但市 面上一包雞肉零嘴都是200多起跳。

6.預防針:八合一約600~800元起;狂犬病200元。

7.每年健檢:依醫院價 位不同,但通常健檢(基本4合1血液檢查等)一套下來絕對是千元以上。

8.生病就醫:最常見的皮膚病及腸胃病,一次約250~500不 等,光黴菌感染完整的療程要二至四週。

9.玩具、日用品:運輸籠、狗籠、尿布、脚 墊、梳子、指甲剪~~

10.關節及其它保健品:依品牌及錠數不同,千元起跳。

以上這些只是一些基本的花費,因為真的要例表出來寫都寫不完!如果您有養狗的認知及經濟能力,可以照顧他一輩子,他將是你最窩心的夥伴及家 人。

【基本認養條件】

1.男女不拘需成年,非在學,男役畢,有飼養過寵物者優先考慮。

2.同意辦理犬隻寵物登記、晶片植入及絕育等認養的費用事 項。

3.主動、積極有誠意,配合度高,願意花時間去了解柯基如何照顧。

4.家人均同意養狗,並愛狗,願意分擔養狗義務。

5. 有能力負擔養狗的花費(包括醫療),每月定期除蚤、投藥,給予應需的保健品:如關節保健品,每年施打預防針,定期健檢 。

6.有時間陪伴 狗,有耐心教育狗,給予正確及愛的教育,不打狗。

7.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,更不可因為年老、生病而遺棄 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8.認養人無論何時都須以人道方式對待認養之動物,並提供認養動物適當之實務、乾淨之飲水、適當之運動空 間。養在室內,不可長期將動物關在籠中或栓綁在狹小之空間飼養,否則視為虐待動物。

9.不放縱他於戶外,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 時,應採取適當之防衛措施,如繫鍊、提籃等,始得攜出戶外。防止其無故侵害他人之生命、身體、自由、財產或安寧。

10.同意送養人不定期 探視,或提供居家照片。

【認養的費用】

1.領養人必須簽署一份具有法律效力之領養切結書,保證給予適當的生活條件、醫療、預防注射等,不得任意轉送或轉賣。

2. 由於先前的心絲蟲治療,已付出龐大的開銷,在此希望領養人同意願意支付結紮/晶片轉移的規費/未來血液複檢的費用,並於指定的動物醫院-汐止新北動物醫院 辦理上述之作業。

【認養程序】

1.請先確認你符合認養資格,有意領養者一律依照程序作業,請先將『領養人基本資料表』填齊,來信請寄:yoanna221@yahoo.com.tw,為防 止惡意文件,勿使用夾帶文件,請直接將資料複製寫入郵件內容,再於俱樂部「<送養>南港三色公柯基-潤餅捲」一 文內回報、來電或BLOG留言,一旦確認及評估後我會再以郵件回覆。

2. 我會安排時間請您去探望狗狗,之後請您自行去探望牠,先了解牠並與牠培養感情,之後再決定是否認養,故無法接受立即帶回家試養,但未來可依情況嘗試讓狗至 領養人家安親一天或外出玩一日。

3.若確定認養,同意簽定認養契約書,在指定的動物醫院辦理晶片資料轉移手續,須提供身分證及規費100 元。

點此下載基本資料表

其它聯絡方式:0989-196-331(Rocky麻),此為緊急聯絡及回報電話,勿未填寫資料直接來電告知有意認養,我是不會回應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