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F3D前言-為什麼要煮鮮食給狗狗吃?

從剛兩年多前養狗到現在,一開始的觀念是只能給狗狗吃飼料,不可以給人吃的東西,怕會養成挑嘴,這觀念在我家也施行了一年多左右,但是為了寶貝的健康,我也是很嚴格在篩選飼料,最早之前只會聽店員介紹哪個牌子怎樣、這個牌子如何,最後也學會看懂包裝上的英文標示,而不是只會被中文標示所矇騙。中文頂多寫雞肉、羊肉、鴨肉、米...等等,仔細看就會發現羊肉lamb meat、羊肉粉lamb meal之間的差別,有指定肉類來源的肉meat、肉粉meal都還算不錯,而很少飼料裡有高成分的羊肉lamb meat,絕大部分都是肉meat、肉粉meat meal、肉骨粉meat & bone meal加上肉副產品meat-byproducts、肉副產品粉meat-byproducts meal以及禽肉poultry、禽肉副產品poultry-byproducts,還有一堆離離摳摳的成分,這部份以後有空再解釋。

給狗狗吃人吃的食物真的可以嗎?答案是可以的!!!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先做過功課、有著充足的知識。狗狗的生理構造 、體質、新陳代謝、營養需求和消化系統都跟人不一樣,某些你認為是美食的東西,對狗來說是有毒的,甚至有致命的危險性。 「愛牠請不要害牠」,為牠們的健康著想,必須選擇適合牠們吃的食物來餵食。狗狗不能吃的食物包括巧克力、咖啡、生蛋白、葡萄、葡萄乾、酪梨、魚骨、雞骨、蔥類、酒精類、大部分的海鮮貝類、過多的鹽份、過多的糖份、過多的油份、黏喉的食物、發霉食物、過期食物、過冰食物、過熱食物以及不好消化的食物。

狗子餐營養均衡嗎?需不需要補充其他營養品?這個問題可以回到飼料上面,如果只吃單一品牌種類飼料,這樣營養夠嗎?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會常常換飼料或者兩三種下去混,就怕營養不夠均衡,缺了哪個部份,甚至很多人都會買一堆營養品回來幫狗子補充。狗子餐基本上只要食材多樣、常做變化、不挑食,基本上絕大部分的營養都能足夠。話說人都會挑食了,而且比狗子還挑,絕大部分狗狗只要能吃的他都愛,會挑食的狗狗有九成的原因都是人造成的,行為出現偏差或者主從階級沒建立好,挑食狗有99%都能從行為矯正改變回來。

吃鮮食的好處?我想大家都知道新鮮天然的最好,不管是哪類的食物,如果不新鮮你要吃嗎?泡麵沒營養不說又添加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添加物以及防腐劑,偶而吃吃還可以,如果要你天天吃、餐餐吃你敢不敢。如同飼料一樣,讓你的狗寶貝天天吃、餐餐吃,結果會如何淺顯易見。現代人大都務求方便,所以飼料幾乎是絕大部分的人的選擇,但這些方便帶來的後遺症所帶來的就是一堆文明病,像癌症(國外也有越來越多狗子死於癌症)、糖尿病、腎臟病、肝病,還沒發病前都很少有徵兆,最後突然發病沒多久就走了,狗狗也不外乎是如此,都非等要到生病了、老了才在追究以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