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不只是小孩子會得腸病毒,就連狗子們也來湊一腳,跟上孩子們之間的流行了。

話說幾天前虎哥去斗六渡假回來後,竟然連拉了二、三天,這可嚇壞我這個當麻的,

虎哥的腸胃一向很好,鮮少有拉肚子的,可這次到是著的拉了二、三天,我的天啊!!

他一向貪吃,我以為是他在別人家裡吃太多,還是在外面亂吃了什麼,可是都沒有。

好佳在,我們先讓虎哥禁食一天,第二天開始煮稀飯給他吃,讓他的腸胃舒服一點,

過了三天後到也無藥而癒了,真是老天保祐喔!!!

但沒想到,虎哥是好了沒錯,可是現在換我家的爛腸胃公主-KILALA出事了!!

今早我們起床後,看到一灘的血便,我的媽啊!!幫她擦屁屁時都是血!!!

這可不得了,也太誇張了,雖然她的精神不錯,跟平常一樣,可是拉的太嚴重了,

我跟阿拔當機立斷,馬上帶著KILALA去找醫生叔叔。

一到醫院跟醫生叔叔說明情況後,醫生叔叔就這一二個星期來他這邊看的幾乎都是相同個案,

他說最近在流行的腸病毒,屬於接觸性傳染,

要少出門散步,儘量必免跟外面的狗玩,

也不要讓狗狗去吃或舔其他狗子的大便尿尿。

因為虎哥平常都跟KILALA玩在一起、吃在一起、連睡也在一起,所以虎哥好了,

可是也把病毒傳染給KILALA了。

醫生叔叔又說了,先禁食一天,如果只有拉的話,水是可以喝的,或是弄點電解水給她喝,

補充一下身體裡的電解質,晚上再吃藥。可是又拉又吐的話,就什麼都不能給了。

第二天就煮稀飯給她吃,再吃藥藥。

第三天同上。

如果藥藥吃完了沒有改善情況的話,就一定要再馬上就醫。

當然在醫生叔叔熱心解說完了之了,

KILALA先是量了一下體重,很好,是10.6KG,

接下來,醫生叔叔去後頭配藥,配完之後,用個小拖盤拿了三支針筒過來,

不用說我家的KILALA早就在看診台上剉咧等了,

一看到是三支針筒要打,更是呈現出緊張戒備的狀態,

第一針本來要打在屁屁上,可是因為KILALA很怕痛,針筒才一靠近,她就痛的亂動了,

最後只好出動阿拔抱住她的頭,我抱著她的屁屁,讓醫生叔叔在KILALA的脖子迅速連打三針。


晚上的時候我怕KILALA看到虎哥、圈圈吃飯會難過,(因為她不能吃)

所以就先叫她回床上,讓虎哥跟圈圈去廁所吃,等人家都吃完了,我才放她出來,

先是餵她吃了藥之後,馬上弄了碗舒跑+水給她充飢一下。

可能是太餓了,不到一分鐘,水就全喝光了!

希望KILALA能快快好起來,要不然虎哥會很孤單。

(因為怕又傳染,所以將KILALA跟虎哥、圈圈隔離起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